无偿献血倡议书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6-16 03:56:00     阅读: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发扬人道主义的崇高行为,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献血法》第七条规定: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等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做表率。新时代的国家工作人员,理应承担起这份沉甸甸而又暖融融的社会责任,来为我们的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无偿献血是保障血液安全、维护百姓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希望系统干部职工都能关注无偿献血事业,积极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为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发展,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推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人间有情、爱心无价,让我们共同为那些充满期待的眼睛和心灵,勇敢伸出你我的手臂,用你我的爱心,留住生命的春天!

一、活动时间

2021年6月中下旬

二、活动地点

许昌市交通运输局

三、报名方式

请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于6月18日上午10:00之前将参加献血的人员名单和单位联系人发至局创建办邮箱xcsjtjwmb@163.com.

四、注意事项

(一)献血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献血当日晨应吃些清淡饮食,献血前两餐不要吃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不要饮酒、服药,不要空腹献血,不要大量饮水。

(二)献血时保持良好情绪,配合采血护理。

(三)献血后请放松采血手臂,手指紧压采血针眼处10到15分钟,切忌揉搓;保持采血针眼处的干燥与清洁,24小时后可除去创可贴;两天内不进行剧烈运动和高空作业,采血手臂当天勿提举重物;献血后应正常饮食,多饮水,可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及蔬菜、水果,勿暴饮暴食、酗酒,不需要“大补长休”造成营养过剰,对健康不利。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