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绿色活动创建倡议书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4-22 04:12:00     阅读:

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我国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地球日是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动员社会公众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的重要传播平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和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国家发展布局。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内容。2020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扎实做好碳达锋、碳中和各项工作,开启了我国以碳中和为目标驱动全面向绿色转型的新时代!

我们都应该认识地球,爱护地球,崇尚科学,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自觉地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保护和改善地球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许昌市交通运输局提出如下倡议:

一、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发挥金融活水功能,努力引导为本区域碳减排提供资金、融资支持,引导社会资金更多流入绿色行业和优先支持领域,切实助力绿色发展。

二、全面推进绿色制造和绿色科技,助力健全许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

三、加大清洁能源使用比例,促进能源结构清洁低碳化。

四、坚定信心,多措并举,积极履行和推动落实减污降碳行动。

五、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社区,全力营造绿色生活与低碳生态环境。

六、坚持创新驱动,支持为助力本区域提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七、积极参与绿色公益活动,广泛开展宣传倡导,营造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八、倡议单位、家庭、个人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