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限行期间 许昌市区公交免费乘坐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12-26 06:01:00     阅读:

根据许昌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12月26日0时至12月31日24时,许昌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为方便市民出行,在此期间,许昌公交公司将对市区49条公交线路全部实行免费乘坐。

此次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区域为:北环路和永昌大道以南、南环路以北、许州路以西、西环路以东,不含上述道路。机动车按号牌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为鼓励绿色出行,尽可能便利群众生活,单双号限行期间,许昌市区限行区域内公交车免费乘坐。目前,许昌市区公交车辆达1348台,其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1218台,搭乘公交车出行,可有效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公交车免费乘坐期间,许昌公交公司将投入足够运力,合理调度车辆,增加公交车趟次,缩短发车间隔。

许昌公交公司提醒,免费期间乘客较多,建议老年人及不上班的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期乘车,优先保证上班、上学等人员顺畅出行。请乘客自觉遵守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的乘车规则,文明礼让,排队上车,共同维护乘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