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运行车站最终敲定,车票昨日开售,许昌4座新高铁站正式投用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12-02 08:10:00     阅读:

郑渝、郑阜高铁开通时间敲定!12月1日,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开通运营,并于11月29日12时开始售票,许昌的禹州站、长葛北站、许昌北站、鄢陵站4座高铁站即将正式投用。

郑渝高铁郑襄段开行列车18对

郑渝高铁郑襄段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8对,开行时间均为12月1日至12月29日。

郑渝高铁郑襄段通车后,郑州至襄阳、南阳、平顶山之间分别1小时45分、1小时9分、47分钟可达。三条高铁的通车,也结束了南阳、周口、平顶山不通高铁的历史。

郑阜高铁、京港高速商合段开行列车23对

郑阜高铁自郑州南站引出,经许昌、鄢陵、扶沟、西华、周口至安徽阜阳,向东与同日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相连,形成豫皖两省间互联互通的快速客运通道。12月份,郑阜高铁、京港高速商合段开行列车23对。

其他线列车有所调整

12月初,受新增高铁线路开行影响,其他部分列车车次开行情况有所调整。

12月1日至12月20日,北京西—郑州东G1571次临时改为周口东终到,运行区段临时调整为北京西—周口东,车次改为G4095次。

12月2日至12月21日,郑州东—北京西G1572次临时改为周口东始发,运行区段临时调整为周口东—北京西,车次改为G4096次。

12月21日至12月29日,北京西—郑州东G1571次临时改为周口东终到,运行区段临时调整为北京西—周口东,车次改为G4095次。

12月22日至12月29日,郑州东—北京西G1572次临时改为周口东始发,运行区段临时调整为周口东—北京西,车次改为G4096次。

旅客可通过登录12306网站、App或到火车站咨询具体车次、购买相关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