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9-11 02:37:00     阅读: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和驻许各单位: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等系列活动,将于近期陆续开展。为进一步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清做好值班工作的重大意义。值班工作是保障政府系统正常、有效运转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政府及部门之间沟通协调、高效运转的重要环节,是服务基层、服务部门、服务领导的枢纽和窗口,发挥着承上启下、上传下达、联系左右、


沟通内外的重要作用。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做好今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其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稳扛牢政治责任,落实各项工作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全力做好政府系统值班值守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二、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工作制度。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值班带班,各县(市、区)实行三级带班制度,市直和驻许单位实行两级带班制度。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严禁擅离职守,保持通讯畅通,坚决杜绝私自调班换岗、值班电话呼叫转移等违规行为。要统筹安排值班工作,制定详细值班工作方案,配强值班工作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同时,要改善值班条件,解决好值班人员的休息、就餐等困难,配备必要的值班生活用品,确保值班工作高效顺畅。

三、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要健全紧急重要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处置反应迅速、措施得力、联络畅通;要严格信息报告工作程序,向上级部门报告突发事件信息、敏感信息,必须经市委、市政府核准后方可上报,坚决绝杜绝信息倒流现象发生。要严格信息报送时限,发生较大级突发事件后,必须在40分钟内报告市政府总值班室;发生重特大突发事件后,必须在15分钟内电话报告、30分钟内书面报告;要求核实有关情况的,电话反馈要在15分钟内完成,书面反馈要在30分钟内完成。要提高信息报送质量,杜绝数字不准确、语句不通顺、条理不清楚、格式不规范等现象。要坚持首报、续报分开制度,首报要写清时间、地点、事件、影响等要素。

四、加大值班工作督促检查力度。各地各单位要采取电话抽查和实地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本地本系统值班工作的督促检查,强化业务指导,确保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联络畅通。市政府办公室将对各地各单位带班值班、信息报送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脱岗漏岗、信息迟报瞒报、非正式人员顶岗和联络不畅等问题,将予以全市通报批评,造成重大影响或重大损失的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