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2-15 09:34:00     阅读:

2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及市委胡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栋超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全面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让路“网起来、连起来、串起来”。实施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开工建设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许昌境)项目,力争年底前完成路基施工8.4公里;北绕城高速、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禹州至襄城段)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干线公路“节点枢纽畅通工程”,推进国道311线、省道227线、新元大道西延等一批干线公路重点项目,大力实施路域管养,不断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实施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把农村公路进一步向自然村组延伸,抓好“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有效改善农民群众的出行条件。开展“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年底前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行政村“真通实达”,打造“城乡公交+班线客运”的村村通客车“升级版”,实现城乡一体化,让老百姓“出门见路、抬脚上车”。

二是坚决打好各项攻坚战。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建成“广覆盖、深通达、提品质”的交通运输网络,行政村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政的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做好定点帮扶和援助淅川工作。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行业扬尘治理实现“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目标。

三是加快推进运输业转型升级。深入开展公交“两创建一提升”活动,不断提升运输业的服务水平。加快培育交通运输新动能。支持发展“互联网+”运输服务新业态,加快推进物流大通道和货运枢纽建设,推动绿色货运、冷链物流、城市配送等新模式发展。积极研究出租车行业改革,促进出租车转型升级和网约车合规发展。

四是着力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加强交通综合执法,实现全市基本消灭“百吨王”,运输市场健康发展,路域环境全面优化的目标。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清理整合和规范各类服务事项,全面实现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五是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发展。聚焦“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建设”、“智慧化出行”,深入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打造智慧交通公共服务体系;推进绿色交通城市、绿色公路、绿色物流园区等试点示范工程建设。

六是牢牢守住交通安全底线。夯实安全责任,强化重点监管,全力做好春运、两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点时段、重大活动安全应急保障,确保行业大局稳定。

七是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狠抓行业作风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