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06-29 03:19:00     阅读:

许昌万里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出租车分公司

许昌市翔远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出租车分公司

许昌市裕丰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许昌县裕鑫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

许昌源流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致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

 

各位出租汽车驾驶员朋友:

您们好!长期以来,我市出租汽车行业不断改革,勇于创新,为城市的两个文明建设做出很大贡献,涌现出许多省市级服务标兵、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我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也得到过交通运输部表彰,并连续多年被省交通运输厅评为先进典型,这与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在此,各出租汽车公司向大家表示感谢!面对当前出租汽车行业形势,有感于下:

一、2016年7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全国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拉开序幕。随着改革工作不断深入和综合交通体系的发展,近年来私家车、网约车、公共交通、公共自行车等迅速发展,市区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收入有所降低,这也是全国巡游出租汽车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是改革带来的阵痛,是行业转型的必经阶段,希望大家与出租汽车公司一起通过转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竞争实力,实现行业新的发展。

二、市区现有五家出租汽车公司都依法取得了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负责出租汽车经营工作,有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租汽车运输服务的责任。出租汽车行业是城市的“窗口”行业,出租汽车驾驶员在享受国家补贴、获取经济利益的同时,必须肩负起维护城市文明和行业形象的神圣使命,以服务社会经济政治全面发展为宗旨,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履行相关义务,为乘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

三、出租汽车公司在日常管理中,担负了巨大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为了行业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如建立燃料与价格联动机制、配合执法部门打击非法营运、积极引进了95128智能打车平台、建议建设出租汽车服务中心等。在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无力赔偿时,出租汽车公司做出了很大付出,如万里出租汽车公司两起出租汽车事故,因驾驶员无力承担赔偿费用,万里公司分别赔偿266万元和264万元;翔远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肇事后逃逸,公司垫付赔偿金近30万元等。

四、近期,受到周边地市和我市部分人员煽动,部分出租汽车驾驶员以“确权”为名,不接受投诉处理、不依规进行审验等,甚至发生非法聚集、张贴标语、人身攻击等肆意扰乱公司和营运市场秩序行为,严重损害了我市文明城市形象。出现当前状况,公司与驾驶员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公司自愿接受主管部门的监管,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严格履行职责义务,为驾驶员朋友服好务。同时,号召广大驾驶员朋友服从管理,依法依规经营,为乘客服好务,努力提升行业形象。广大驾驶员朋友要坚决抵制违规上访和闹事的行为,对牵头组织人员,公司将依法维权。

随着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步入深水区,巡游出租汽车暂时出现了经营状况恶化、服务质量下降、乘客不满意率上升等问题,在这历史变革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转变思维,团结一致,抱团取暖,同呼吸、共命运,积极探索行业发展新路径,主动适应新业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我们的竞争力。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局的领导下,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战胜困难,走出行业低谷期,迎来美好的明天!

 

 

 

2018年6月28日            2018年6月28日

 

 

 

 

2018年6月28日            2018年6月28日

 

 

 

 

2018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