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军旺深入帮扶村开展联乡帮村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4-03-07 11:25:00     阅读:

3月5日,为进一步推动“联乡帮村”工作走深走实,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旺,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素民等一行到禹州市鸠山镇焦家庄村、张家庄村开展信访接待和“活动日”其他有关工作。

在焦家庄村,张军旺现场接访,并同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民代表进行座谈。接访期间,有群众反映原村组干部在任职期间侵占集体资产,张军旺局长在深入了解事情原委之后,就破解信访难题、稳定信访人情绪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建议、开出方子。

张军旺指出,要持续做好思想疏导工作,镇村组干部要多给信访人送通滞药、顺气丸、开心果,帮解思想疙瘩,助理不平情绪,捐弃前嫌向前看;要发动信访人家属子女、亲朋好友共同做好安抚劝导工作,用亲情感化、引导信访人珍惜当下、和气健身,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张军旺要求,一要常态化排查矛盾纠纷,做到发现在早。对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二要对已出现的信访苗头,做到化解在小,及时做好稳控工作。坚决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严防越级上访发生。三要持续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常进群众之门,多听群众之声,多办利民之事,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真心真情真行真效,获得群众的认可支持。

张军旺强调,当前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基层干部要能够站在群众“自家人”的角度,宣讲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两会”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居民房屋、村内道路、生活用电等情况做好全面排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抓住春耕关键时间节点,根据山区土地特点,做好春耕有关工作。

下一步,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帮联干部将持续运用“联乡帮村”机制,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法,身子往下沉、眼睛向下看、脚步朝下走,深入群众中去寻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帮联点平安稳定,基层群众幸福满意,帮联工作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