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 祝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新春快乐!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4-02-09 02:11:00     阅读:

龙腾春日迎新岁,喜迎金龙贺岁来。值此甲辰春节来临之际,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新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许昌交通运输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帮助下,各项工作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变中求好,呈现出发展势头好、干事劲头足、工作局面新、“风景这边更好”的喜人态势,谱写了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精彩华章。


这一年,我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主题教育得到省委和市委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四下基层”经验做法在全市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这一年,我们以“自觉讲政治,工作创一流,对外树形象”为统揽,全力争先出彩,先后荣获“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全国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高分通过“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创建验收等全国性荣誉9项、省级荣誉17项。市委、市政府及省交通运输厅主要领导同志对许昌交通运输工作多次批示肯定。

这一年,我们坚持项目为王,有效扩大交通投资。许昌市绕城高速86天完成全线1134户民房厂房拆迁任务,省交通投资集团向市委市政府致信感谢;许信高速公路(许昌境)项目建成通车;全年完成项目建设投资81亿元,在全市基础设施投资总额中占比达20.76%,有力拉动了全市经济企稳回升。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增速9.1%,全省综合排名第6。全市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完成3.06亿件,同比增长45.74%,增幅全省第一。

这一年,我们持续推进出租车管理体制改革,实现了巡游出租发展转型、服务升级、司企和谐、营运平稳,深化全省出租车改革现场会在许昌召开,改革经验全省推广,入选全国“推进出租汽车新老业态融合发展”交通强国建设专项试点城市;“五聚焦”化解出租汽车行业矛盾工作法荣获全省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

这一年,我们创新成立许昌市运输行业党委,纵深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持续倡树实干导向,坚持每月获得上级表彰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典型发言制度、“光荣榜”展示制度,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持续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擦亮了“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和“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品牌。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欢歌迎新春、奋进新时代。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以“自觉讲政治,工作创一流,对外树形象”为统揽,以服务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为着力,加快建设平安交通、综合交通、智慧交通、清廉交通、美丽交通,着力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继续当好中国式现代化河南交通实践的排头兵、许昌“共富”实践的急先锋,奋力开创许昌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许昌实践中奋勇争先、当好先行、更加出彩!

福启新岁,万事顺遂!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