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军旺暗访督导春运客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4-02-08 03:11:00     阅读:

春运安全措施落实的如何?客运服务保障怎么样?2024年2月7日下午,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中心汽车客运站、火车站广场、水上公交码头等,实地暗访检查和督导春运客运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工作。

在市中心汽车客运站,张军旺实地查看了自动售票和人工售票、文明志愿服务、入站安检、车辆运行、运力保障、乘客系安全带、车辆出站安全管理等情况,强调运输企业和客运站要始终把春运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制”购票等安全制度规定,进一步明晰各岗位、各环节安全职责,确保车辆运行安全。同时,要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时调配运力,保障运力供应,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要常态化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加强对旅客和从业人员的人文关怀,着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以优质服务赢得旅客的“五星”好评。

在火车站广场,张军旺详细查看了出租车运营秩序、客运接驳、文明服务等情况,强调出租车代表着城市的名片和形象,广大出租车驾驶员要争做许昌文明城市的代言人,坚决摒弃拒载、绕行、拼车、不打表、漫天要价等不文明行为,恪守行业文明操守,着力为乘客提供安全、快捷、文明、舒适的乘车服务,以每一个出租车驾驶员的优质服务体现许昌城市的美誉度。同时,要求交通执法队伍要加大执法力度,畅通12328服务热线调度处置机制,对乘客投诉反映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严厉打击春节期间漫天要价、不打表、拒载等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着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在水上公交码头,张军旺实地查看了售票、客流量、安全运行等情况,强调要抓紧抓好水上交通安全,加强运营船只安全检查,配齐配好救生衣、救生圈等安全设施,确保水上交通运营安全。督促水上公交公司要加强客流检测,提前预判春节期间客流情况,提前做好运力应急准备,确保旅客买的住票、乘得了船,实现一舟环游许昌城的美好梦想。

张军旺在督导期间,对暗访发现的问题,现场责成责任单位突出问题导向,立即立行立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确保春运客运服务能力充足,着力营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的浓厚氛围,为旅客春节平安出行、欢度新春佳节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