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 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无废城市”创建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12-15 10:02:00     阅读:

许昌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无废城市”创建的决策部署,以“倡导诚信经营,打造绿色行业”的理念为引领,结合行业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涉危险废物运输企业监管,严格落实危废运输各项管理制度,树牢安全意识,确保运输安全;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三是广泛推广绿色发展理念,市辖区经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备案的汽修企业危废处置覆盖率达到100%,全市中心城区运营的700辆公交车、1380辆出租车全部为新能源车辆,新能源占比100%;四是强化执法检查,会同生态环境部门积极开展汽修行业涉危废行为检查,规范企业危废处置工作,督促企业危废处置必须做到安全、闭环;五是加强“无废城市”创建宣传,在汽车站等人流聚集的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突出政策引导、依法管理,为许昌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生态强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