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4-01-19 04:34:00     阅读: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1月18日,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旺主持。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张永安,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五组组长连银增、副组长宋磊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深刻剖析南阳南召“4.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反面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的通知》,通报了上一年度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整改暨虞城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整改落实情况。张军旺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响鼓重敲、红脸出汗,达到了锤炼党性、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五组组长连银增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检视问题深入聚焦、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实功、求实效,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转化为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时限、落实责任分工,确保件件整改到位。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有关要求,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四下基层”常态化开展、机制化运行,局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自觉践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许昌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军旺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继续把好思想这个“总开关”。始终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组成员带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切实筑牢履职尽责的思想根基。二是继续用好批评这把“好武器”。树立敢于坚持原则的勇气,保持一心为公的情怀,对自己、对他人的缺点和错误,努力做到自我批评触及内心、勇于揭短亮丑,真正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三是着力深入整改确保见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实效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倡树“自觉讲政治、工作创一流,对外树形象”鲜明导向,以服务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为着力,加快推进平安交通、综合交通、智慧交通、清廉交通、美丽交通“五型交通”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河南交通实践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