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春运安全专项检查组莅临许昌市开展2023年春运安全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01-16 09:32:00     阅读:

1月13日,交通运输部春运安全专项检查组在运输服务司车辆处处长冯立光带领下莅临许昌市检查2023年春运安全工作,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刘庆、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晓文等陪同检查。

冯立光一行先后到许昌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许昌市城发莲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鄢陵县陵南客运站、许昌金利石油综合发展有限公司、许昌宏翔物流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许昌市关于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农村客运、危化品运输、普通货物运输等相关领域春运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实地查阅了各相关企业关于贯彻落实春运安全的具体安排、智能动态监控调度、运营车辆安全检查、驾驶员安全培训教育、落实一线从业人员人文关怀等情况。每到一处, 检查组认真查阅企业相关资料、逐一与企业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交流,了解相关情况,对做好2023年春运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通过看、听、查、谈等检查环节,交通运输部春运安全检查组对许昌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六保一优”春运综合运输服务、打造““老家河南·心的春运”服务品牌给予充分肯定,对许昌市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2023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给予充分认可,要求许昌市要充分认识到2023年春运工作的特殊复杂性,从思想认识行动上落实春运安全工作,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压紧压实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便捷、顺畅、安全、有序出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