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四措并举优化道路运输行业从业环境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9-20 10:13:00     阅读:

许昌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采取措施,优化道路运输行业从业环境,切实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一是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政务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推广办理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今年以来,共线上办理道路运输诚信考核1747 件,成功率64.11%,位居全省第4;申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661件、申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160张、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2200张。

二是治理驾培维修行业乱象。制定驾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停业整顿8家,排查取缔非法驾校培训点132处。加强机动车维修信息系统应用,207家维修企业及时如实上传车辆维修信息,公开公示机动车维修企业信息。

三是开展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治理。对全市道路违规设立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进行排查清理整治,共拆除国省干线公路限高杆4处;拆除农村公路限高限宽设施49处、限宽墩37处;拆除城市道路限高杆1处、规范限高杆38处、限宽墩5处。

四是优化从业环境。在医院、商业区、综合交通枢纽等场所设置多处处出租汽车临时停靠点;依托加油站、物流园区等场所,建设“司机之家”11个,有效地解决了驾驶员“就餐难、停车难、如厕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