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禁毒号”公交车上路啦!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6-27 02:29:00     阅读: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持续深化“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开通了“禁毒号”公交车,广泛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

此次开通的“禁毒号”公交车主要分布在市区12路、17路、99路、Z3路等4条主干道公交线路上,线路单程总长92公里,停靠189个站点。车头有明显“禁毒号”标识,车身印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举报奖励宣传标语及举报电话,车厢内部把手上印有“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等字样,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市民在乘车之余能直观感受到禁毒氛围,自觉主动地投入到禁毒人民战争之中,进一步筑牢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

公交车作为城市的窗口,每天肩负着数千名群众的安全出行,开辟“禁毒公交专线”将极大地增强禁毒宣传覆盖面。“禁毒号”的开通,是贯彻落实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具体实践,对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