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职工陈二远 黄许超—— 主动请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担当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5-16 03:57:00     阅读:

“若有战,我必上;如果疫情防控需要我,我要第一个报名参加!”这是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陈二远、黄许超两位同志的铮铮誓言,他两个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5月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收到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市直单位与魏都区直单位对接支持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得知消息的陈二远、黄许超两位同志主动请缨,坚决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参加对口支援魏都区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经过慎重考虑,同意了两位同志的要求,并嘱托两位同志要服从对口支援单位安排,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许昌交通人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5月9日下午16:30,陈二远、黄许超两位同志主动与魏都区交通运输局对接联系,当得知疫情较重的封控区内许昌火车站交通检查站一线人员较少、防控任务重的实际,积极迎难而上,主动到封控区许昌火车站疫情防控检查站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惧风险、克服区域封控、雨天出行不便等种种困难,实地到火车站卡点查看疫情防控情况,并和卡点负责同志就火车站卡点现场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对接,迅速吃透情况,快速编入值班值守队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陈二远、黄许超两位同志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不管白天值班,还是晚上值班,始终牢记职责任务,始终坚守一线,对下站乘客逐一查验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提醒下站乘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两米间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与检查站的其他同志一道,齐心协力守护着入许通道的大门,展现着许昌交通人的能力、素质和风采。

自5月9日至5月15日,两位同志共累计查验入许乘客88人,其中发现红码2人,黄码5人。红码、黄码人员已按照防控要求落实闭环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