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襄城,公路部门多措并举阻击疫情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5-14 08:35:00     阅读:

连日来,襄城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针对县域周边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积极按照《关于印发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豫疫情防指办〔2022〕128号)精神和市、县《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的通知》及县纪委监委有关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要求,采取多种举措加大公路领域和所分包的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督导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公路领域得到不折不扣落实,切实织密疫情防控一线安全屏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宣传提升政治站位。中心党委在带头落实全县静态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坚持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提醒等方式,提醒分管领导、所属各单位各股室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升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服从防疫大局,服从统一指挥,服从统一调度,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指引,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各项防控措施,严禁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置若罔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搞形式主义,坚决用务实行动保证政令畅通。

二是重申严明各项纪律。中心纪工委及时转发编发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监委有关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和相关典型案例,要求中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组织、工作、群众、生活等各项纪律,自觉遵章守纪,听从指挥,履职尽责。纪检监察室要紧盯重点单位、重点人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人、财、物等落实方面不定时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坚决以严明的纪律、扎实作风,做到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步调一致、共克时艰。

三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传达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并制定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明确当前疫情防控任务,明确各单位各股室工作职责,要求全中心党员干部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标准、工作预案,

带头落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项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卡口检查、排查管控、疫情报告等机制,尤其做好单位、小区(村)卡点进出登记管控,对进入人员一定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等硬性要求,一旦发现黄码和红码,马上第一时间报备,落实好“黄码居家检测,红码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全中心人员和所负责的管控区域,每天要坚持在公路工作群里晾晒自己的健康码,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严禁消极应对、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贻误战机和迟报、瞒报、漏报、错报涉疫数据行为,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力。

四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要求全中心党员和干部职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襄城县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管控的通告》和县委组织部《关于切实发挥县直单位公职人员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除坚守施工生产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外,一律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小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认领任务,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及时回应居民合理诉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全方位服务,切实维护居民切身利益,严禁在疫情防控管理等工作中发生态度恶劣、简单粗暴及其他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五是督导发挥引领作用。要求中心党员干部认真履行防控职责,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维护良好疫情防控秩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心纪检监察室不定时深入二级机构、分包小区(村)等重点场所,对卡点值班职守、进出登记、测温扫码、风险排查、红黄码人员管控、公职人员加入志愿者等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登记不规范、佩戴口罩随意、居家健康监测五包一制度未张贴到户等不规范问题当即督促整改纠正,对工作落实不力、违反防控纪律,造成严重影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依规依纪严肃问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