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六措并举全力保障货运物流通行顺畅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5-14 11:16:00     阅读:

许昌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积极采取落实措施,强化对接沟通,加大区域协调和货车司机投诉问题协调解决力度,确保全市货运物流运输通道畅通有序,为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强交通保障。

一是制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方案。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制定《许昌市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方案》,组建保通保畅工作专班,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及时传达上级最新物流保通保畅政策措施,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许昌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严格卡点查验管控措施。督促全市各疫情防控交通检查站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规定,进一步规范落实入许货运司机全程闭环管理流程,强化人、物、环境同防消杀措施落实,切实提高物流环节疫情安全防控能力。

三是持续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抽调10名交通执法人员组成4个督查指导组,坚持每天深入全市各个疫情防控交通检查站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及时宣讲落实上级物流保通保畅政策措施要求,优化通行设置措施,严禁层层加码、“一刀切”劝返、简单封死等问题发生,全力保通保畅。

四是畅通12328热线,做到接诉即办。坚持12328交通运输服务热线24小时值班值守,充分发挥12328热线政策咨询、意见收集、举报处理等职能作用,建立12328热线投诉处理微信群,耐心解答货运司机信息咨询,快速高效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做到接诉即办。自5月3日至5月14日,先后协调解决货车司机反映通行不畅问题38起,均在第一时间处理办结,确保货运车辆顺利通行。

五是是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精准防控。建立货车司机信息共享机制,实行通信行程卡“白名单”管理模式,对“两码一证”符合要求的,直接予以放行,对核酸检测结果超期的货车司机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模式进行放行管控。

六是积极主动落实服务企业措施。主动对接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输入、产品外运、工人出行等方面的需求,实施“一企一策”,优先安排运力,加强服务保障,畅通产供销渠道,妥善解决企业在运输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物资运输高效有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