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辖区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9-09 03:46:00     阅读:

9月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许昌市辖区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喜建、副局长高尚志、辖区各高速运营管理单位负责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清理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行动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关于尽快对高速公路沿线属地管辖范围内违规广告设施进行整治的通知》精神,通报了近期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全市清理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清理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清理工作当做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清理工作各项任务,切实把这件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办扎实。

二要迅速开展清理。各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迅速制定清理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确保《许昌市清理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整治工作方案》中明确的清理目标和整治任务落实落细,发挥主体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要在9月底前率先完成隔离栅内广告设施的清理工作,确保我市清理工作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三要确保清理成效。各责任单位要开展摸底调查,按照“一设施一档”的要求建立台账,制定清理应急预案,确保清理工作顺利进行。要建立日报告、周通报和销号管理制度,确保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清理到位,确保清理拆除工作“零遗漏、零事故、零隐患”。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杜绝高速公路沿线新增违规广告设施,对非公路标志牌等违法涉路设施,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推动全市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设置步入依法、规范、长效管理的良性轨道,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行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