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绿码,即日起许昌公交恢复扫码乘车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8-01 03:47:00     阅读:

7月31日,许昌公交公司发布紧急通知,鉴于近期江苏南京等地新冠疫情严峻复杂形势,为全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即日起许昌市区所有公交车辆恢复扫码乘车规定。
    请广大乘客佩戴口罩、提前扫码,主动出示绿色健康码后有序排队乘车。健康码显示红、黄码的人员严禁乘坐公交车辆。
    具体步骤如下:
    1.每辆公交车的车门处都张贴的有专用的乘车二维码,乘车请主动扫码,向公交车长出示本人有效的健康码绿码后,再进行刷卡乘车。持健康码黄码或红码人员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并按相关规定处置。
    2.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乘客或其他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的乘客,可由同行家人按规定代为线上申报和生成健康码,由同行家人代为出示,也可彩色打印成纸质件携带备用(彩色打印的“健康码”须显示为绿码,且打印时间在7天有效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