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公交连续9年爱心助考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6-09 03:30:00     阅读:

随着2021年高考结束,许昌公交公司圆满完成了高考期间的爱心送考运力保障和应急保障服务,这已是许昌公交连续9年爱心助考。6月7、8日两天,许昌公交48条公交线路,800余辆营运车辆为市区5个考点、全市45004名考生提供了坚实的运力保障。全市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许昌公交所有线路的公交车;同时许昌公交点对点安排10余台新能源纯电动空调电车,为高考学子免费提供爱心送考服务,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服务好高考学子出行,树立公交良好形象,许昌公交公司在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提前部署,由总经理吴博担任组长,副总经理张学增、郑道奎担任副组长,制定2021年度爱心助考活动方案,做好高考的爱心保障工作。一是提前集中排查隐患,重点对灯光、制动、转向、车载设施设备、电气管路进行检查,及时对车辆进行维护和保养,为爱心送考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二是对车长文明驾驶行为加大监管力度。借助公交服务大提升活动,许昌公交通过智能调度大屏,向车长发送文明驾驶信息、抽调实时监控加大监管不文明驾驶行为,时刻提醒车长开文明车。加大安全预警信息发送频次和车载视频查看力度,密切关注驾驶员运营状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提醒。

爱心助考,免费乘车。2021年6月7日—8日,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送考车”,考生必须佩戴口罩乘坐,爱心车采取路上随机搭载和市区内定点接送考生等形式。

青春向党,贴心服务。“青春向党,梦想起航”,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公司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强组织、优服务等措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一是从星级车长、标兵员工中精心挑选出数名思想素质过硬、驾驶技术精湛、服务作风优良的车长承担定制班车任务,并且每辆公交车配备一名公交志愿者全程陪伴考生,指挥疏导乘车秩序、处理突发事件,做好志愿服务;二是开展专题培训动员会,对高考安全行车、规范操作、文明服务等进行思想动员和强调,让所有车长牢固树立安全、优质、文明、高效的服务理念,要求全体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操作规程,严禁鸣喇叭(特别是在考点区域),尽量不使用语音报站器,实行口头报站,避免噪音影响考生,遇有特殊情况,优先保证考生转乘其它车辆。

科学调度,加大运力。许昌公交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公益活动,提前摸排考点掌握途径考点公交线路信息,设置专人在智能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及时掌握、了解客流情况,加密考点周围线路班次,科学调度。确保车辆均衡准点运营,尽最大努力使考生顺利乘车。严密消杀,保障安全。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各线路长要加强监督不可放松,要求车长发车前对车辆进行消毒、自检,“一日二检”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积极做好车辆卫生、安全、准点运营等工作。

在整个爱心送考活动中,所有参与爱心送考的公交车长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用心服务,彰显了许昌公交公司“亲情、安全、满意”的服务宗旨,获得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