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监管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6-04 08:59:00     阅读:

6月3日上午11时,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监管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厅专项督导组关于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的工作要求,对问题整改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喜建同志主持会议并对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专题研究了关于省厅督导组督导检查发现我市交通运输监管存在的各类问题,要求各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必须正视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症结,针对问题迅速开展立行立改,要通过具体问题具体抓,问题整改落实抓到位,真正使行业干部职工思想上受触动、作风上有转变、成效上有提升,全面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开展,彻底解决行业存在的工作不规范、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等现象的发生,实现开展交通运输监管排查整治工作的目的,重树许昌交通运输行业的良好形象。

会议对省厅督导组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五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一是必须立行立改。要求市局各位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和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紧盯问题,一项一项的整改落实,一项一项的建章立制,一项一项的见人见事见成效,亮明整改的态度和决心,做到立行立改,6月8日前各类问题必须整改到位。对问题整改轻描淡写、一笔带过、整改措施不实不细、整改不到位的一律打回重新整改,并由驻局纪检监察组进行问责追责。二是必须触及思想。各级各单位必须针对问题,深刻反思,一项一项的去分析原因,聚焦干部职工思想、政策业务、素质能力问题,要逐一对当事人开展提醒谈话,要通过压力传导,让干部职工知道问题症结所在,真正审视自己的工作,触及到干部职工的思想深处,促使干部职工学习行业政策,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各项工作流程,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6月8日前,各级各单位要将开展提醒谈话情况上报局党组及驻局纪检监察组。三是必须规范提升。针对省厅专项督导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市局各分管领导、机关各科室、各局属单位、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认真学习上级政策,一项一项的理清制度程序规范,明确岗位职责,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开展,全面规范和提升行业各项工作。首先要弄明白上级规定,理解如何做的问题;其次要结合实际,理清怎么去落实的问题;第三要立足本职,采取具体举措,怎么去做好的问题;第四要创新举措,如何去争先创优的问题。6月8日前,各级各单位将各类问题制度规范和建章立制情况上报局党组及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制度规范流于形式、仍未落实到位的,将对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问责追责。四是必须加快监管平台建设。会议学习了省厅下发的《综合交通运输监管平台运行管理指南》等5个文件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将建立市县两级综合交通运输监管平台作为2021年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全面启动,加快建设,6月8日前出台监管平台建设方案、职责分工、规章制度、问题处置流程等具体方案,确保工作顺畅。五是必须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会议再次明确,要形成全系统上下一盘棋思想,相互协作配合,共同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凡是文件规定和党组会议定下的各类事项,无论涉及到那个科室、哪个局属单位,都必须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去执行落实,凡在今后,再发生科室之间、科室与局属单位之间、局属单位之间相互推诿扯皮的现象,造成工作推不动或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对责任单位、责任科室和当事人予以问责追究。要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将爱护单位象爱护自己眼睛一样去对待,去维护,要通过大家的协作配合,展现许昌交通的工作成效,展现许昌交通运输行业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