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2-26 09:39:00     阅读:

2月1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以及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一是加快推进“13445工程”项目建设。集中力量、全力做好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项目、郑南高速(许昌境)、焦平高速(许昌境)、周平高速(许昌境)4条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力争今年9月实现实质性开工建设。同时,加快推进是许信高速(许昌境)项目、八一路东延和高速出入口改造、京港澳高速公路永兴东路出入口项目建设,加快实现“市市有环线、县县双高速、乡镇全覆盖”的高速公路网。

二是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和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打造1-2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实现“双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目标。扎实开展“美丽农村路”建设,年内建成80公里以上。聚焦农村公路发展的弱项和短板,年底前实现全市20户以上具备条件的自然村通硬化路,推进“畅返不畅”通村公路改造整治,加大对农村公路“断头路”整治力度,着力消除农村公路瓶颈制约。

三是加快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许昌港襄城港区项目建设;力争6月底前完成颍河、鹤鸣湖、护城河、清潩河4个水上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统筹做好北汝河和双洎河航运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两个项目纳入全省、全国项目盘子。

四是加快运输场站建设。加快禹州综合客运枢纽和乡镇综合运输服务平台建设,推进许昌万里物流园项目建设。借助省厅出台绿色货运配送物流示范工程创建相关政策,推进我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高效推进发展。

五是干事创业转作风。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推动党建与交通运输业务深度融合;倡导“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持“实”字当先,“干”字当头,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奋力谱写许昌交通出彩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