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喜建深入客运公交场站检查指导春节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2-10 04:12:00     阅读:

2月1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喜建深入中心汽车站、市公交公司检查指导春节期间公共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王喜建一行首先来到市中心汽车站,详细听取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客运情况,实地检查了一米线设置、体温检测、人脸识别系统运行情况,对市中心汽车站在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所采取的措施给予肯定。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制定好春运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提前做好运力保障。二是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教育和提醒驾驶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依法、安全、文明驾驶,确保车辆安全行驶。三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标防疫标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行业人员自我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四要加大宣传引导教育。要强化文明志愿服务,教育引导旅客提高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疫情不通过公共交通运输工具传播和扩散,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在市公交公司智能调度中心,王喜建一行通过实时监控视频查看公交运行情况,在听取公司负责人汇报公交车长岗前测温、安全生产、疫情消杀、佩戴口罩、三品检查及车辆运营安全工作等情况汇报后,对市公交公司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应急管理,确保春运平安畅通;二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好车辆安全关,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一线车长安全责任和安全事故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履行安全监督员职责,严禁携带“三品”上车,引导公交车长做到文明规范化服务,提升公交服务满意度;三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不折不扣落实好、从严从实执行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司乘人员做好个人预防保护同时严格落实疫情期间乘车规定;四要对一线车长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排查,及时安抚情绪有波动的员工,并合理安排班次,身体状况不佳的员工要及时调整休息时间,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不得安排参加运营工作;五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重大突发事件报送、应急队伍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准备工作,在春节期间为市民的方便出行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