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着力打造“畅洁绿美安”美丽农村路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9-18 11:09:00     阅读:

市交通运输局根据省“美丽农村路”创建活动实施标准,出台了《许昌市创建省级美丽农村路和市级美丽农村路实施方案》,把全市重要的农村公路纳入创建范围,按照“一段一特色、一路一亮点”的创建原则,在路宅路田分家、道路多样绿化、地方文化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合理规划,打造出了形式多样、和谐统一、路域特色突出的“美丽农村路”。

目前,全市已创建省级“美丽农村路”2条总计28.3公里,市级“美丽农村路”14条总计169.6公里,打造了以鄢陵花木园区、建安区万亩良田种植园区、襄城县首山环山路、禹州钧瓷观光线等为主线的精品线路圈,极大改善提升了当地农村公路通行环境,提升了公路颜值,带动了当地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的兴起和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