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对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9-17 09:39:00     阅读:

9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会议,对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局属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

一要筑牢安全屏障。不断建立完善网络安全责任制度和网络安全保护机制,机关和局属单位干部职工要恪守道德底线,争当网络安全的监督者、维护者。

二要净化网络空间。坚持依法管网治网,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清理整治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从快从严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

三要发展智慧交通。要主动融入互联网迅猛发展时代潮流,结合交通运输发展实际,加快大数据、5G技术和物联网在交通运输领域的推广应用,创新引领运输服务的转型和提档升级,不断提升交通运输的绿色科技和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