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等前期要件报告编制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9-11 03:28:00     阅读: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在市政府白红超秘书长、郑永辉副秘书长的领导下,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沿线县(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交通运输局建立日报、周报制度,召开工作周例会,加大督促协调力度,及时解决问题,截至目前,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等要件已经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编制完成,比同类项目前期要件编制周期缩短约4个月。沿线县(市、区)政府定期对项目用地范围线开展巡查,按时上报巡查结果,未发现新增附属物。

项目工可报告和初步设计:已积极向省交通厅汇报,申请组织工可第二次技术审查,完成项目初步设计,设计院正在进行内部审查。用地预审:基本农田补划已通过内网推送至省耕保处,省自然资源厅正在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将向省自然资源厅申请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实地踏勘论证。规划选址:已完成报告编制,并已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初审,待基本农田审查通过后申请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实地踏勘论证。水土保持:已完成报告编制,待项目立项后,市水利局将进行评审。环境影响评价:已完成报告编制,按规定在市交通局官网和许昌日报进行了公示;完成了项目穿越鹤鸣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影响专题报告;待项目立项后,将分别报市生态环境局和省林业局评审。压覆矿产评估:已经完成矿产地与采矿权压覆报告和地勘基金报告,待与许继矿业签订压覆矿协议后,即可报送省自然资源厅评审。防洪评价:已完成报告编制,已提交市水利局评审。地质灾害评估:已完成报告编制,正在组织专家开展评审。文物影响评估:已完成报告编制,送交省文物局审批。

8月26日,省政府印发《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豫政〔2020〕27号),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更名为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成为我省国家城市群大通道线路永城至灵宝高速公路的一部分,建成后对推动郑许一体化融合发展、加快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向省交通厅汇报,争取将项目列入纳入高速公路“13445工程”第一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