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已全部取消并实现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8-12 08:24:00     阅读:

市交通运输局认真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管理的实施意见》和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应急管理厅关于《全面取消800公里以上道路客运班线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下发了《许昌市全面取消800公里以上道路客运班线实施方案》,明确取消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的方式方法和时间节点。

市交通运输局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积极与相关企业对接,逐线路、逐车摸排情况,研究消减方案,推进工作落实。2019年12月31日,我市43台800公里以上车辆全部从“运政信息网”注销。

为妥善解决800公里以上车辆转型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与公司对接,采取全部转型为“旅游包车客运”的措施,与公安交管部门沟通,对转型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截止2020年7月底,我市43台车辆全部处置完毕,其中:报废处理10台,报废更新为“旅游包车客运”1台,转“旅游包车客运”31台,转其他班线客运线路1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