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明交通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8-10 08:43:00     阅读:

8月7日下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蝉联文明城,我们在行动”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文明交通”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市“文明交通”创建工作等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通报,市交通运输局以“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为主题,多措并举,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潮,持续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贡献交通力量。
    据悉,在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中,市交通运输局作为主创单位之一,实地考察部分共涉及5类点位类别58条工作标准、4个汽车站、1396辆出租车、62条公交线路、940个公交站亭、3个码头、1307辆公交车,并承担窗口服务提升、文明交通提升等6大重点工程相关任务落实。
    经过整治,高铁东站出站口、火车站等重点区域揽客乱象已得到有效整治。市区各汽车站在进出站口、候车厅、售票厅和车场有3处以上公益广告,在公交站亭安装疫情防控公益宣传广告100多幅;在公交车车厢内外LED屏滚动播放“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防震减灾等公益广告,共投入401台次,播放444万次,纠正车容车貌50起、仪容仪表不整洁70余起,现场教育整改10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