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第3次工作推进例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8-10 03:57:00     阅读:

8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第3次工作推进例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喜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长捷,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曹强,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水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以及用地预审、规划选址、压矿评估等前期要件编制单位负责人,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截至目前,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正按市政府规定时间节点强力快速推进,成效较为明显:工可本月底前完成省交通运输厅第二次技术审查,初步设计正在加紧编制。用地预审已完成沿线县(市、区)基本农田补划,正在开展沿线县(市、区)基本农田外业踏勘。规划选址确认了路线占地内各地类规模,与沿线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对接了规划选址报告。水土保持方案初步完成,全线需要借土方量约938.72万?,项目沿线均为平原,正在研究取土方案。环境影响评价已详细调查了工程沿线涉及的声环境敏感目标和穿越的重要水体、生态保护目标,编制了环境现状监测方案和项目穿越鄢陵鹤鸣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湿地保育区专题报告,并就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进行第一次信息网上公示。防洪评价已初步完成报告基础框架,正在编制相关桥梁评价内容。地质灾害评估已完成地灾资料收集工作,开展野外地质调查,排查了采空区情况,编制报告和绘制图纸。文物影响评估已查询三普资料,线路不涉及省保国保,占压一般文物点9处,正在实地勘探并复核三普资料。同时,沿线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办)切实加强项目占地范围管控,不定期进行巡查,航拍后未发现新增附属物。

会议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判,提出了解决途径和措施。目前,压覆矿方面需要尽快与许继矿业有限公司签订压覆许昌铁矿相关协议。

最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喜建传达了7月29日省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关于我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并对项目推进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力加快工作进展。各要件单位一定要紧扣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围绕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年底前实现开工这个目标,积极落实工作任务,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全力加快工作推进。二是全力形成工作合力。市高速公路指挥部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要发挥中枢作用,及时掌握每天工作动态,及时沟通,为市直部门、各要件编制单位做好服务,每个要件单位要有专人负责对接,互相支持帮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用,确保各项工作运转高效畅通。三是全力解决存在问题。各个要件编制单位要对工作统筹谋划,提前预判,建立台账,澄清底数,制定措施,专人负责,提出切实可行的问题解决方案和建议,为实现项目年底前开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