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7-30 04:05:00     阅读:

7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一些事项进行了专题研究。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喜建主持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局党组各位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结合各自承担工作,开展回头看,认真谋划下半年工作落实措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和大干快上的热潮和氛围,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议对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确保疫情不反弹。把“两站一场”作为当前“外防输入”的关键盯紧抓牢,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站场和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蔓延。二是确保脱贫攻坚胜利收官。全力做好“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和“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的推进落实,确保在既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交通扶贫项目建设任务,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三是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聚焦交通、消防、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决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四是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对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全力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减免、金融扶持等政策。五是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强化项目意识,对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回头看”,落实下半年推进措施,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力争提前完成项目建设进度任务。同时,要谋划实施智慧交通项目,大力推广5G技术在交通运输行业的智慧化应用,利用科技手段全面提高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六是着力提升基础能力。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建立项目台账和管理清单,挂图作战,确保许信高速今年9月份开工,北绕城高速年底前开工,公交场站基础设施建设年底前完工,其他重点项目按时序推进建设。七是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届满重创工作。加大行业文明创建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文迎检工作,必须无条件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八是着力推进生态建设。聚焦大气污染防治,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做出交通贡献。九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对交通运输行业行政许可、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梳理,该缩减的要缩减,该网上办的要实行网上办理,力争到年底前,“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90%以上,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服务水平。十是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使我市更多项目纳入国省规划盘子,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要树立大干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的信心和决心,落实推进措施,要干字当头,敢于担当,要干在实处,干出成效,加快补齐短板,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勇于攻坚的责任感,全力推进各项年度工作的全面落实,确保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我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强力交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