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工作推进周例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7-27 03:34:00     阅读:

7月24日,许昌市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部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项目推进周例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杨长捷副局长,市交通运输局曹强副局长,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用地预审、压矿评估、勘界等前期要件编制单位负责人,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北绕城高速沿线航拍情况和各要件编制单位上周工作开展情况。各要件编制单位根据项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制定了各要件报告时间节点和工作台账,前期要件的编制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水土保持方案:初步确定了项目沿线所经地市、县在全国水土保持区划中所属的分区、全国水土流失重点防治区中的所属分区、土石方量。环境影响评价:搭建了环评报告框架,根据现有的可研资料和路线平面图,对项目沿线是否涉及重要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是否涉及生态红线进行初步筛查,开展现场踏勘和相关部门调研工作。防洪评价:与市水利局对接相关河道水文资料、河道规划资料,开展现场踏勘工作。压覆矿产评估:初步估算了采矿权(许昌许继矿业有限公司许昌铁矿)压覆的资源储量,目前正在开展压覆省地勘基金勘查工作量统计及各矿权区资源储量图件数字化及全部图件2000坐标转换工作。地质灾害评估:已完成地灾资料收集工作,开始编制工作大纲。

汇报结束后,曹强副局长指出,市委市政府要求项目年底开工,是为了确保能够享受到国家和省里的政策支持,项目设计单位、各要件编制单位按照“两个不变”(线形方案不变、开工时间节点不变)工作要求,树立一盘棋思想,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推进项目建设,加班加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