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7-24 04:35:00     阅读:

7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胡书记、史市长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及今后交通运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喜建主持会议,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一是明确交通运输发展目标。认真按照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工作,落实“保”“稳”“进”“蓄”工作要求,抓住用好发展窗口期,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交通支撑、贡献交通力量。

二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胡书记、史市长的重要讲话,做到精研细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对交通运输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拉高标杆、突出重点,努力把会议安排部署的每一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科学编制综合交通规划。是紧抓战略发展机遇,围绕郑许一体化目标,科学编制“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结合许昌实际,力争谋划一批包括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交通物流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交通运输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为许昌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

四是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许昌北绕城高速、许昌至信阳高速(许昌境)、八一路东延、永兴路互通、国道311改建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构建许昌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扩大交通投资,为保就业、稳增长贡献交通力量。

五是加快实施“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和“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到年底前,完成新改建提升农村公路100公里,实现全市330个自然村通硬化路,全市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率达到90%以上。在禹州、长葛、鄢陵获批“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省级示范县的基础上,力争襄城县、建安区达到省级示范县标准,全面实现农村群众“出门见路、抬脚上车”的高质量发展,巩固交通脱贫攻坚“两通”成果。以决战决胜的优异成绩,努力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支撑,当好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