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加强道路客运智能动态监控平台建设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7-20 10:50:00     阅读: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高度重视道路客运安全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强化科技动态监控平台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对我市三类以上道路客运车辆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全部升级为4G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和防碰撞驾驶辅助系统(ADAS)。

二是升级后的动态监控系统具备4G动态视频监控能力、集定位和视频功能为一体的全网通终端设备,实现了驾驶员驾驶行为分析功能,支持对驾驶员驾驶过程中(抽烟、接打电话、疲劳等)异常行为触发后视频上传和实施提醒功能,支持车辆启动后(达到10km/h)和车辆运行途中对驾驶员的随机抓拍图片上传功能。

三是车辆加装了前车防撞预警和车道偏离预警功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和设备,为预防和避免违规行驶、交通事故的发生起到很好的作用。

截至目前,全市共改造车辆865台,建设大型智能调度中心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