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获得奖补2000万元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7-13 04:32:00     阅读:

近日,交通运输部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先后下发通知,根据《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命名“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通知》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实施意见》,对2019年我市鄢陵县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奖励补助资金2000万元。

鄢陵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要求,先后新建改建农村公路530公里、桥梁1000延米,初步形成了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网,农村公路绿化普及率100%,道路列养率达到100%,开通城乡城市客运班线38条,客运车辆123辆,行政村通车率达到100%,实现了全县广大群众“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和品质全面提升。

经省交通运输厅推荐,交通运输部组织专家组实地考核验收,2019年11月7日,在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鄢陵县成功获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