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7-13 03:11:00     阅读:

7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喜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长捷,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曹强,以及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用地预审、压矿评估、勘界等前期要件编制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工程用地范围线内的航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要件编制单位上周工作开展情况。项目航拍工作于7月9日顺利完成;项目工可编制方面,已经勘察设计咨询单位审核,并按审核意见修改完毕;用地预审方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报告编制单位已经收集完基础资料,在技术层面上对长葛市、鄢陵县、禹州市、建安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就基本农田补划初步筛选了可用地块,可以保障本项目用地;压矿评估方面,正在收集压覆矿权资料,完成压覆矿权种类及数量的查询,其中矿产地9个,地勘基金类项目4个,探矿权及采矿权1个(许昌铁矿);与省国土科学研究院(省自然资源厅指定单位)签订地勘基金类项目报告编制协议。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喜建对上周项目前期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传达了7月9日许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省交通运输厅拜会的会议精神,针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4点要求。

一要坚定信心,全力推进。充分认识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围绕10月份使项目具备开工条件这个目标,积极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全力以赴。

二要挂图作战,明晰责任。每个要件编制单位要围绕既定开工时间节点制定工作台账,统筹把握要件编制、报批的各个环节,列清任务清单,需要协调的事项要提前谋划,做好沟通对接,挂图作战,加班加点,确保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时间节点提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强化沟通,无缝衔接。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开展环环相扣,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主动,牵头做好项目把总工作,全力为市直部门、各要件编制单位做好服务,各要件单位要有专人负责全程对接,与市直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加强联系,确保各项任务执行落实到位。

四要抓住关键,提前完成。根据既定的工作时间节点,各项要件编制报批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围绕10月份具备开工条件这个目标,各要件编制单位、指挥部和相关部门要紧盯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这个关键节点,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的工作目标,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