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4-29 07:51:00     阅读:

4月20日20时许,许昌、郑州、开封三地的70多名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我市集结,分成3个行动小组,分别在鄢陵、长葛、禹州境内交通要道和重点区域迅速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行动,打响了跨区域联合执法“春雷”行动第一枪。

为持续加大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推进道路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按照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综合整治“春雷”行动方案要求,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积极响应,抽调精兵强将,与郑州、开封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联合开展行动。三地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跨区域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部署会,确定专项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将三地参与执法的人员分为3个行动小组,分区域展开行动,重点打击客车非法违规营运、“黑出租”、“百吨王”严重违法超限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巡查中发现的疑似违法营运车辆行为“零容忍”,对疑似超限的货车一律强制其到附近的地磅称重。针对夜间视线差易疲惫的情况,领导小组要求执法人员高度重视安全,密切配合,规范执法,树好形象,重拳出击,确保成效。

截至26日,执法人员共查扣违规客运车辆21台,其中“黑出租”8台、非法营运网约车10台、违规出租车3台;查扣超限车辆82台,其中“百吨王”6台,卸货 1860吨,交警扣1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