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集团党委被评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3-12 08:40:00     阅读:

近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查一线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进行表扬的通报(第二批)》,万里集团党委被授予表现突出党组织,在全市予以通报表扬。

疫情发生以来,万里集团党委迅速行动,制定措施,坚决执行交通运输局党组部署,于2020年1月21日果断停运了发往武汉和途经湖北的班车和包车客运,于2020年元月25日起全面封站、停运一切客运车辆,最大程度抑制了人员流动,有效阻断了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的途径。

通过微信群、视频讲课等方式组织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升防护能力。每天对场站、车辆、办公区进行两次消杀,每天上传消杀现场图片。万里集团客运公司多次为许昌市医护人员提供专车免费接送业务,为冲锋在治疗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专业服务。

建立疫情排查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坚持外出报备审批制度。成立督查组,每天对各单位开展防疫情况进行督察。制定防疫突发状况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预案演练,万里集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铸就铜墙铁壁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成立货运疫情应急运输车队,在驾驶员中选拔党性强敢担当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最短时间抽调了50名驾驶员和50台各型货运车辆,成立货运疫情应急运输车队。为北京小汤山医院改建工程急需的电梯设备进行运输支援。截至目前已累计运输287台次,运输200余吨各类米面粮油,蔬菜水果以及抗疫救灾消毒物品。为保障市民生活供应,公司专业运输车队累计为许昌市区2300余户家庭送去绿色,健康,新鲜,低价的蔬菜,累计为驻许部队送去各种米面粮油蔬菜等物品90余台次,今麦郎和万里锶泉59台次,为300余家单位送去1000余桶日常饮用水、副食品4000箱,满足市民生活需求,万里供应链和万里物流安排30余台次,80余吨,从周边地市往许昌运送蔬菜米面粮油和消毒物品和往周边地市如郑州、南阳等地市运送各类生活物资。

采取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指南》《客运场站及交通工具防护指南》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场站和车辆消杀工作。制作复工复产定制客运宣传链接,组织人员通过各种互联网途径进行持续广泛宣传,公布了联系电话,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公司人员加班加点、圆满完成各大企业和外出复工人员复工复产运输任务,保证企业及时复工复产,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回复并实现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