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被评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3-23 08:23:00     阅读:

近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查一线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进行表扬的通报(第三批)》,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被授予表现突出党组织,在全市予以通报表扬。

疫情发生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积极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斩断疫情传播途径,推动行业复工复产,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迅速启动行业应急管控,做到全市各个客运场站、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的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公交、出租做到“每日两次消毒"和“每班次通风”,果断停运公共交通运营,坚决防止坚决防止由公共交通运输工具造成的疫情传播和扩散,确保公共交通运营安全。

二是强化交通运输保障。合理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对入市车辆和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和登记劝返工作,累计登记399980人,劝返25360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成立交通运输保通工作专班,制定了交通运输保通工作方案,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和“三不一优先”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确保应急物资运输畅通无阻。截止3月15日,该局共办理疫情防控应急通行证(A证)388张,我市11000余吨应急物资实现跨省运输,为全国各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许昌力量。

三是有序复工复产。科学研判,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营运,截至3月15日,累计发出返岗复工人员定制包车263台次,累计运送返岗复工人员7153人,发送旅客48464人次,确保了外出务工人员有序安全返岗复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