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应急物资顺畅通行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3-23 11:01:00     阅读:

全力保障应急物资顺畅通行

——记许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货运科长杨瑞林

杨瑞林,男,1965年12月出生,汉族,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许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货运科科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人员应急运输顺畅、高效,按照省厅部署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许昌市交通运输局于2月1日开始办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具体由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货运科具体办理。杨瑞林同志接到任务后,迅速召集全科人员进行动员,从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一切困难出发,坚决完成好市交通运输局局党组赋予的工作任务。

天有不测风云,当晚杨瑞林80多岁老母亲突发心脏病,呼叫120紧急送市人民医院救治,到医院检测心率43次/分钟,血压60/30,医生当即告知家属确定病危;在家人重病情况下,他嘱托家人护理好母亲,照顾好不到1岁的孙女,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连续工作一个多月时间,每天要接上百个电话,耐心为承运人解答应急物资运输有关政策和办证程序;为了方便承运人办证,杨瑞林购置了简单的住宿用品和方便食品,吃住均在办公室,带领全科人员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热情为承运人服务,快捷办理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为共同抗击疫情做出积极努力。

在一个多月时间里,杨瑞林和他所在的科室共我市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办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应急通行证(A证)388张,实现我市1万余吨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跨省运输,为全国各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许昌交通力量。

“杨科长您好,在您的帮助下,发往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医疗用品安全送达,感谢您的辛苦付出!”。这是许昌鄢陵县的“南京东沙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发给杨瑞林的短信。事情是这样的:2月3日,“南京东沙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有一台医疗设备需要紧急送往武汉雷神山医院,公司联系多台车辆因武汉是重疫区驾驶员都望而却步,紧急情况下企业负责人向许昌市交通运输局进行求助,杨瑞林接到电话后迅速安排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豫K357S9承担此次任务,一再叮嘱驾驶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使这车饱含着许昌人民深情厚谊的救灾物品于2月4日顺利送达武汉雷神山医院。

“喂,你好,鄢陵南高速口不让上高速,请帮助协调”。2月10日晚21点,当值班人员接到持有A通行证的张师傅电话后,杨瑞林立即联系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同志讲明情况,通过交警部门协调,张师傅驾驶装载应急物资的车上了高速公路向河北方向驶去。2月12日傍晚,持有A通行证运输应急物资的宋师傅在重庆龙水湖高速收费站被拦要求折返,焦急的宋师傅向A证办理处作了情况反映,杨瑞林同志通过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联系到重庆市交通运输厅负责道路运输保障的领导,经过努力协调,使宋先生驾驶的豫L32225号车顺利通过了高速收费站,宋师傅高兴的说“我已经出站了,谢谢你们”。

由于A通行证没有单位盖章使一些高速公路收费站人员产生质疑对车辆进行拦阻,遇到这种情况驾驶员纷纷打来电话希望A证办理人员进行协调,接到这种情况他和办证处人员从不厌烦,耐心听取驾驶员情况说明,然后向收费站同志细心解释,有时候还要和外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保障联络员进行协调,以确保我市运输应急物资车辆保持畅通无阻。

为提高办证效率,他带领全科同志按照应办尽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开通网上办理业务,及时为许昌市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办理跨省运输通行证,使承运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A通行证,确保了许昌跨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快速通达。

按照上级有关服务型企业复产复工要求,市区货运企业相继恢复运输生产,杨瑞林采取网上报送疫情防控措施承诺书的办法,不和企业见面就能办理复产复工,每天带领货运科同志到运输企业进行督导,检查企业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案,是否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要求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齐抓不误,一刻不能懈怠,始终保持了我市货运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