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做好农民工集体返岗复工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3-02 09:47:00     阅读: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农民工集体返岗复工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一是科学制定方案。制定下发《许昌市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道路运输保障工作方案》和《道路客运行业春节后职工和民工返工和学校学生返校定向运输工作预案》,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和交通运输保障措施,2月10日发布开通道路定制客运公告,向企业、社会团体及农民工返岗复工提供7至55座客运车辆,开展定制返岗包车和定向运输保障业务。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督促各运营企业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做好汽车客运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工作,配备红外线测量体温和车辆消毒设备,落实旅客体温测量,候车区和车辆消毒等措施;坚决执行落实客运班线客车和客运包车50%以下乘坐率的要求,在车厢后部预留必要区域或座位,供途中留观使用;采取多种形式方便乘客信息录入、查询、溯源,配合卫生健康等有关部门加强途中及事后疫情防控。

三是加强运输保障。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省、各地市各类企业、学校复工复产和开学时间安排,摸清农民工、学生等群体集中返程出行需求,密切跟进疫情发展态势,综合研判错峰返程客流需求,及时发布车辆包车客运信息;针对企事业单位职工和民工返工、大中院校学生返校全部按照“包车”客运方式运营,实行点对点的运输,明确始发地和终到地,严格按指定运输路线行驶,确保“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的闭环直达,确保公共交通运输安全。

截至目前,我市客运企业和客运站已全部复工,恢复客运线路11条,累计投入客运车辆390余台次,累计发送旅客8309人次。其中,为农民工开通返岗包车115趟次,主要发往浙江、上海、广州、福建、江苏、四川等省份,共计运送农民工395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