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为复工复产提供客运服务保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2-21 01:28:00     阅读:

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客运服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为农民工返程务工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效、优质、安全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一是狠抓疫情防控措施。指导督促全市各客运公司、各汽车场站、各公交公司、各出租车公司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例行消毒通风工作,明确各公司、各场站、各岗位、各车辆的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各岗位人员熟悉处置措施和处置流程,全面加强安全防护,确保道路客运、公共交通运营不发生疫情传播和疫情扩散。

二是开通定制客运服务。2月10日在全市开通定制道路客运包车服务,指导万里客运开启定制客运包车业务,为农民工返岗复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目前,已为福建莆田市龙展鞋材有限公司、泉州锦煌机械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提供农民工返岗包车服务。

三是开通定制公交服务。2月17日开通定制公交服务,主动为全市厂矿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返城务工提供高效、安全、舒适的运输保障服务。自开通以来,先后为瑞贝卡化纤公司、许继集团、市第五人民医院等单位提供了30余次定制公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