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2-14 08:29:00     阅读:

2月13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当日 18时,全市已办理各类应急运输通行证1338张(次),其中市交通运输部门办理应急运输通行证(A证)132张,市工信系统发放应急运输通行证(B证)223张(次),市商务部门发放应急运输通行证(B证)33张(次)、办理市内应急运输通行证950张。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该局下发《关于规范全市各疫情防控检查点设置的通知》,要求全市国省干线及高速公路各疫情防控检查点强化疏堵保通,确保优先车辆便捷通行;开辟专用“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对外公布办理疫情防控应急运输通行证相关事宜,所有国省干线和高速公路收费站均设置一条供持有A、B类等通行证车辆通行的专用“绿色通道”,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安排450名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参与指挥管理,引导检测后车辆快速通行,各疫情防控检查点做到对应急物资运输持证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全面落实“一断三不断”(一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三不断: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和“三不一优先”(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保障通行)工作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

该局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模拟突发疫情状况时人员疏散和隔离,确保各公司、各车辆、各岗位人员熟悉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技巧,确保运营安全和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成立行业应急运输保障梯队,安排技术等级二级以上、10吨以上货运车辆30台,客运车辆30台,配备了30台应急运力和不低于4台的应急保障车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需要。截至目前,该局已为全市多家单位提供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运输车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