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月11日市交通运输局已办理跨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通行证(A证)86张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2-11 05:55:00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全天候为我市承运单位、企业办理跨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A证),确保我市跨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快速通达。截止2月11日,市交通运输局共为77台次运输车辆办理A证86张,累计运输疫情防控物资1200余吨。

据悉,这些疫情防控物资有发往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医疗检测仪器,有发往北京市小汤山医院的医疗器械和用于医院改造用的电梯。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医护用品原材料,分别发往湖北、山东、浙江、安徽等地,为疫情防控发挥了明显作用。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发往贵州、山东、北京的应急物资,为保障各地医用120救护车辆正常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段时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对外公布办理A证相关事宜,通过网站公示、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企业和社会人士知晓通行证办理程序。该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办证人员坚持24小时在岗,认真向通过各种渠道咨询的人员介绍办证流程,对需要办理且符合办理程序的企业、单位做到应办即办、快速办理,为跨省疫情防控物资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同时,该局还开通网上办理业务,承运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