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2-10 09:13:00     阅读:

2月9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栋超,局党组全体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以及万里运输集团、公交公司、各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栋超通报了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督导检查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检查点规范设置及作用发挥情况,并对下一步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面对今年春运时间延长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要怀着为民心、同情心、温暖心,静下心来,认真研究,科学调度,确保人员走的动,物资运得出。

二要制定道路客运运行方案。制定科学预案,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加强人员体温检测和车辆消毒、通风工作,采取点对点运输等人性化服务形式,及时发布客运服务运输通告,全力保障节后农民工返程运输需求。

三是全力办理物资运输跨省运输通行证。办证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24小时开通办证电话,耐心细致向社会和企业解释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A证)办理程序,及时受理,高效办理,确保我市跨省疫情防控应急运输快速到达目的地。

四要全力保障道路顺畅通行。认真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关于切实保障道路畅通的通告,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市国省干线及高速公路各疫情防控检查点严格道路规范设置标准,强化疏堵保通,开辟专用绿色通道,认真落实“一断三不断”(一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三不断: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和“三不一优先”(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保障通行),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顺畅通行。

五要强化值班值守。局党组党组成员坚持每天在岗在位,全体县级干部坚持每天晚上轮流值班,遇有紧急情况,确保有效应对,做到及时处置,确保信息畅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