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免费坐 乘客们齐点赞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1-02 01:15:00     阅读:

为方便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市民出行,河南省许昌市实行免费乘坐公交车。2019年12月29日是许昌免费乘坐公交车的第四天,公交车运营情况如何?市民有何反应?记者进行了采访。

乘客增加近3倍

当日上午,记者在许昌市区各大公交车站点和几个公交枢纽看到,许多市民免费乘坐公交车出行。公交车上变成了最拥挤的地方。

“人真的多了不少。今天是周末,外出的市民本来就多,所以几乎每辆发出去的车都是满载运行。”许昌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他们统计,免费乘公交车这几天,每天该公司的车辆都全负荷运营,日均运送乘客近40万人次,相当于日常运送量的近3倍。

“常规的热门线路,如2路、5路、66路、31路、6路、8路、102路等,乘客增加最为明显。尤其是在商业圈附近,如胖东来时代广场和胖东来大众服饰站,乘客较平日增加了一倍。”该工作人员说,针对猛增的客流,市公交公司采取加密发车班次的方法,每日增加运力100余辆次近2000班,让每一名乘客都能尽快乘车。

市民纷纷点赞

当天,记者在市区七一路乘坐5路公交车时,车上的乘客纷纷表示,市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后免费乘坐公交车,是政府为群众办的一件大好事。

“不仅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实惠,而且有利于绿色出行。”采访中,一名经常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乘客增加了很多,他为更多市民选择绿色出行感到高兴。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有的乘客专门给他们写了一封信。“是一对老夫妻写的,男的叫赵东升,今年82岁;女的叫张桂枝,今年78岁。信的内容是免费乘坐为公交车点赞。”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车长加班加点

“免费乘坐公交车势必带来大量的新客流,所以,我们这几天都是全员上岗,并增加发车密度和班次。”当日15时许,在2路公交车上,车长户伟涛告诉记者,往常的发车频次为五分钟到六分钟,现在调整为四分钟到五分钟。

户伟涛说,他们每天早上的上班时间也有所调整。“往常,我们6时到岗,检查车况之后,6时30分准时发车。这几天,我们到岗、发车的时间都提前了近半个小时。”户伟涛说,总之,一切付出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乘客,有效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

户伟涛说,他们愿意借此机会让更多市民体验到坐公交车出行的好处和便利,使更多人在机动车不限行或乘坐公交车不免费时“第一时间”想到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许昌晨报记者 陈晨 张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