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四措并举推进扬尘污染治理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12-04 03:00:00     阅读:

市交通运输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决策部署,严格“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的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行业扬尘治理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开复工验收、“三员”管理等制度,加大人员、机械力量投入,积极做好国省干线、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治理,努力实现“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

二是开展超限站及周边区域扬尘常态化治理,全面加强公路交通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超限超载以及不按照规定遮盖篷布等违法运输行为。

三是优化运输结构调整,推进新能源出租车更新换代,完善重型载重货车快速通行方案,减少车辆尾气排放。配合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实施好应急保障和管控措施,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应对重污染天气精细化管理水平。

四是持续强化舆论宣传,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对检查结果进行打分排名并公开通报,督促行业各级各单位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攻坚的各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