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创新治超新举措取得新成效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11-29 08:04:00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推进“天网行动”向纵深发展,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全市国省干线道路走向及运输特征,创造性的开展梯级治理、联合执法、错时治超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创新梯级治理。根据超限运输车辆流向特征,提出“梯级模块治理”理念,以国道107线、国道311线、省道237线、省道235线等重要国省干道为主线,以“平顶山—许昌—周口”建材运输通道为轴心,将车辆装载源头、入境口禹州市、襄城县列为第一梯级,将车辆途经地长葛市、建安区列为第二梯级,将车辆出境口鄢陵县列为第三梯级,实行梯级治理,分类施策。

二是开展联合执法。为扩大治超战果,许昌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先后与开封市、漯河市、周口市、平顶山市、新郑、汝州等地市执法局密切协作,多次开展跨区域集中治超行动,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严厉打击。

三是实施错时治超。为精准打击违法超限车辆,执法人员牺牲个人作息时间,采取错时治超措施,利用凌晨、午间、夜间多次开展超限超载突击治理行动。采取布控、蹲守、追踪等方式,在京广立交桥、南水北调跨渠桥梁及G311线、G107线、S237线、S220线等咽喉要道进行拉网式巡查,重点查处“百吨王”及超限率50%以上的严重超限超载货车, 确保了道路桥梁的安全畅通。

自开展治超“天网行动”以来,许昌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共计开展治超行动943次,出动交通执法人员7986人次,出动交警执法人员3319人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865台次,极大震慑了超限超载车辆的嚣张气焰,遏制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的发生,保障了全市道路桥梁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