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局党组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及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11-19 02:46:00     阅读:

11月19日上午,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党组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及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各位班子成员结合近期学习和工作实际,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同时,深入交流前期各自围绕“十破十立十强”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的成果。

通过对照查摆和汇报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增进了检视提升的能力;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发现解决了一批问题,有效推动了工作开展,达到了寻找差距、增进团结、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栋超最后强调: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用好“五种学习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持续上下功夫,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高对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全力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二要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检视。党组成员要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三要持续开展调查研究。要持续盯牢“十破十立十强”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摸清问题、提出对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四要从严推动整改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突出问题,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以主题教育开展的高质量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