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多方施策持续保持超限超载治理高压态势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11-15 07:21:00     阅读:

市交通运输局根据我市超限运输车辆流向特征,结合本市治超实际情况,多方施策,创新举措,在全市持续保持超限超载治理高压态势。一是依托流动治超,以矿山料场为主,重点开展禹州市货源地治超;二是以治超站点为依托,在襄城县、建安区重点治理过境超限车辆。三是在长葛市、鄢陵县重点治理取缔非法驳载场,打击驳载场违法车辆。

全市交通执法机构采取错时执法等有效手段,不定时开展交通联合执法大会战,在车流量较大的省道219、325线和国道107线、311线重要路段周密布控,严防死守,重点查处“百吨王”,通过源头管控和路面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百吨王”及违法超限车辆进行严厉查处。与周边平顶山、开封、周口、汝州等地市及各县(市、区)执法局密切协作,多次开展跨区域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治理国省干线超限货车集中的路段,查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和非法改装车辆。

今年以来,共出动交通执法车3800余台次,执法人员7600余人次,查处违法车辆1774台。